最新消息

關於《夢鍵愛琴》獨奏會

透過音樂,作曲家將人類的七情六慾反應其中。七情之中,愛情最誘惑動人。人與人的緣份往往說來就來,說走就走,愛情常常無聲無息的奇妙開始,轟轟烈烈的熱情發展,但至於結果呢?真正能幸福長相守的又有多少?幾家歡樂幾家愁,毫無章法又令人捉摸不定,讓人既期待又害怕。但,沒了愛情,生命又如搞木死灰毫無意義;有了愛情,那忽冷忽熱,坐雲霄飛車般之過度刺激,又令人難以消受。如何在理性及激情間求得平衡,恐怕這門藝術是最艱難的人生課題之一。古今中外,以愛情為謬思之文學、藝術、音樂作品比比皆是;愛情魅力之大,為許多創作家帶來靈感泉源。

《夢鍵愛琴》是鋼琴家盧佳慧繼《舞.魅.琴》,延續鋼琴為靈魂伴侶之想法,88鍵共譜戀情。從心靈吶喊的《敘事曲》到無邊無際的《愛之夢》,和以死相許的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及為愛奉獻的《蝴蝶蘭》個人新作;用音樂來表述愛情的喜怒哀樂與悲歡離合。

國家音樂廳終場,首次結合多媒體科技藝術,揉合抽象的音樂與超現實的視覺,跨界多元之風貌展現如戲劇般的音樂表演藝術,視聽雙饗宴!節目上半場有如音樂史詩般的四首蕭邦敘事曲,將採用畫家江賢二老師的畫作來二次創作重新呈現,下半場則將走超現實主義,試圖將經典的柴可夫斯基以及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,以愛能載舟亦能覆舟之想法貫穿作視覺變化,還有集琴聖和情聖於一身的李斯特之愛之夢,以如夢如幻的視覺呈現無邊無際之愛情海,最後將發表個人新創蝴蝶蘭,是參訪台南蘭花園後所做的夢境而後譜寫成曲,故事是描述一個為情所困為愛所變的蝴蝶,它為愛奉獻,變身成人最後幻化為蝴蝶蘭,是個感人的報恩情愛故事。